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3限购或向二三线城市扩展 假如嘉兴被限购

房天下  2013-02-25 11:47

[摘要] 楼市又出新政,嘉兴被纳入的范围的几率有多大?如果嘉兴真的被限购了,会带来怎么样的影响?

2013 嘉兴距离“限购”还有多远?

近期中央新出的“国五条”提出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及时采取限购措施,以及建立稳定房价工作问责制等内容。限购或向二三线城市扩展,嘉兴是否会成为限购城市?

 会!嘉兴房价有上涨势头,来人购房人员多。

 不会!嘉兴城市小,房子多。 

 观望!是否最终会限购还要看中央的划分标准。


 

 

》》》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预扩大 嘉兴开征可能小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指出将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继续支持自住需求、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

会议明确提出了五个具体政策措施:“(各地)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其他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省级政府应要求其及时采取限购等措施”、“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等,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提出了“限购扩容”。

国五条楼市新政
“国五条”楼市新政

“国五条”规定,“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要在限购区域、限购住房类型、购房资格审查等方面,按统一要求完善限购措施。其他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省级政府应要求其及时采取限购等措施。”

这一细节可看作是“限购令”小范围升级,原来有些城市,尤其是中西部省会城市限购执行得较为宽松,如果按照“统一要求”,则接下来会有城市调整方案,进一步收紧。 限购令有可能将从一二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范围有所扩大。由于此类城市的刚性需求有限,较为依赖投资型客户,限购将会对此类城市产生较大影响。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接下来可能被纳入限购的城市有这么几个特点:

一、限购将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二、近期房价上涨过快,成交过大的城市;

三、投资型购房者较多的城市。

嘉兴被纳入的范围的几率有多大?

经过上一轮的调控之后,浙江除嘉兴、湖州和丽水外共有8个城市实施住房限购。分别为: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台州、永康和义乌。除义乌此前政策到期外,其他7地都在持续限购。

那么这一轮限购中,嘉兴被纳入的范围的几率有多大?

据统计2012年嘉兴市商品房备案面积为222.37万平方米,其中普通住宅174.3万平方米,普通住宅的备案套数也是达到了14521套,普通住宅的备案面积和备案套数同比去年增幅达到了67.85%和56.56%。而2013年普通住宅的年均价为7365元/平方米,与2012年的7441元/平方米的年均价相比出现了1.02%的微小的跌幅,尽管降幅很小,但消费者的实际感受更明显,市区房企促销的频率和力度远甚于2011年,尤其一些大牌房企,比如万科、恒大、绿地、世贸等,都是重量级的房产商,2012年,在降价促销方面,几乎一直都在领衔市场。这也说明近两年的楼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房价的暴涨势头已经得到了明显的遏制,房价渐趋稳定。

2012嘉兴商品房备案
2012嘉兴商品房备案套数走势

由此可见,嘉兴被纳入限购城市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现在政策未明,限购标准未出,一切多是未知数,嘉兴是否被限购还得坐等政策出台。

如果嘉兴真的被限购了,会带来怎么样的影响?

假如嘉兴被限购 购房者会遇到什么情形?

本地购房者

参考省内其他城市早先已经出台的限购政策,对于本地户籍居民,受限购的基本为两类人:一是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会被限购;二是已拥有一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还可以买一套。

从限购对本地购房者所造成的直接冲击看,有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似乎首当其冲。改善性购房者要么不符合购房条件直接出局,要么属于购买第二套房,首付难度增加。

外地购房者

参考省内其他城市早先已经出台的限购政策,对于非本地户籍居民也就是外地购房者,要求其能够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才能允许其购房。

那么对于这的一次选择机会,外地购房者似乎等在进行尽可能周全的考虑后做出谨慎的选择。老家河南、在嘉兴开出租车的陈女士,经过几年的奋斗,和丈夫一起积攒下一部分积蓄,她现在很想在嘉兴买套房子定居,然后在适当的时候争取落户嘉兴,好让还在老家的孩子来这边上学。

楼市限购购房者
楼市限购对购房者的影响

假如嘉兴被限购 2013年房价会怎么样?

按照一些购房者的逻辑,限购必然会使购房需求产生抑制,让楼市在限购期内短暂出现供大于求的格局,接着开发商为了生存不得不降价销售。

但也不能排除限购导致涨价的可能性,有楼盘销售负责人认为,尽管现在在限购疑云笼罩下,购房者普遍预期房价会下跌,然而,也有可能在限购前因出现一波突然的疯狂需求反而推高房价。

所以,更准确地说,限购对于房价会产生怎样的影响,现在似乎还是一个未知数。

楼市限购房价

楼市限购对房价的影响

假如嘉兴被限购 开发商会怎么样?

限购会对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商造成很大影响,尤其是对中小开发商,几乎是致命的,因为限购之后,一方面购房者普遍预期房价将会下行,从而暂停买房计划,另一方面具有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又由于限购不得不放弃买房计划,这样中小开发商就会失去大量客源。

开发商该如何赢得剩下具有买房能力的购房者的青睐,是限购后面对的挑战!

楼市限购开发商
楼市限购对开发商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