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市引导鼓励发明创造和自主创新

——下发《嘉兴市专利项目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嘉兴日报  2014-11-25 00:00

[摘要] 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有效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鼓励发明创造和自主创新,我市下发《嘉兴市专利项目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各类专利项目补助资金进行整合,从而规范资金管理。

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有效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鼓励发明创造和自主创新,我市下发《嘉兴市专利项目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各类专利项目补助资金进行整合,从而规范资金管理。

《办法》首先对专利项目补助资金组成部分、使用范围和适用对象进行了明确。其中专利项目补助资金组成部分包括国家、省专利专项补助资金,市级科技发展资金中安排用于专利项目的资金,及其他社会资金。专利项目补助资金使用范围为国内外专利授权补助,各级知识产权(专利)试点、示范企业奖励,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专利保险补贴,专利实施转化项目补助,专利中介机构培育补助。适用对象则包括在嘉兴市本级注册登记的企业或社会组织;包括嘉兴市本级户籍居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编科研人员,在嘉兴从事科研工作连续五年以上的常住居民,在嘉兴居住满三年且具备相关条件的法定代表人等。

《办法》其次对补助内容和标准按照适用范围进行了规定。专利申请或授权补助按照授权层次的不同、专利性质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其中,获得美国、日本、欧洲专利局授权发明专利的单位,若申请人为企业每件专利补助5万元,申请人为个人每件专利补助3万元;获得国外其他国家发明专利权的单位,每件补助4万元,个人每件补助3万元。获得国外实用新型专利权的单位,每件补助人民币1万元;个人每件补助5000元。获得国内发明专利的,授权后资助1万元。单位或个人在专利申请阶段向代理机构及审批机构缴纳的部分费用使用“嘉兴市专利服务券”进行抵免,获得国内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授权的单位和个人,由具有专利代理资质的代理机构委托申请的专利,每件分别资助1000元和500元,自行申请每件分别资助600元和400元。值得一提的是,同一年度内国内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三类专利授权总量在10个以上的单位,每件专利再增补200元。

在各级知识产权(专利)试点示范单位奖励上,被列入知识产权示范单位、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嘉兴市专利示范企业的单位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一次性奖励;嘉兴市专利示范镇创建达标的镇(街道)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中小学生(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及示范学校(基地),分别给予3万元和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与此同时,在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专利保险补贴、专利实施转化项目补助及其他专利项目补助资金资助,《办法》也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专利项目补助资金重在“补助”更重在“管理”。此次《办法》对资金的管理也进行了具体的约束,注重发挥引导和杠杆作用,规范分配管理并提高使用绩效。市科技局根据补助对象申报情况,形成专利项目补助资金计划草案。按照科技发展资金相同程序批准后,市财政局会同市科技局将专利补助计划与当年度科技发展资金安排计划一并下达。同时,专利项目补助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不得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挪用。财政部门、科技部门将加强对专利项目补助资金使用情况的日常监管,发现专利项目补助资金分配使用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截留、挪用、挤占等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停止、追缴拨款,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精彩更多!现关注嘉兴房天下官方微信就有机会秒杀50元手机话费,赶紧行动!

嘉兴房天下官方ap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