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10月1日起取消船舶港务费 为嘉兴船舶减负

嘉兴日报  2015-10-04 07:34

[摘要] 今年10月1日起,船舶港务费、船舶临时登记费等7项中央级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取消。据测算,在嘉兴共有3200多艘嘉兴籍船船以及进出嘉兴的6000多艘外地籍船舶将享受到该政策红利,年受惠金额约2500万元。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市港航部门获悉,今年10月1日起,船舶港务费、船舶临时登记费等7项中央级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取消。据测算,在嘉兴共有3200多艘嘉兴籍船船以及进出嘉兴的6000多艘外地籍船舶将享受到该政策红利,年受惠金额约2500万元。

近日,财政部及国家发改委共同下发了《关于取消有关水运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主要内容为:自2015年10月1日起,取消船舶港务费、特种船舶和水上水下工程护航费、船舶临时登记费、船舶烟囱标志或公司旗注册费、船舶更名或船籍港变更费、船舶国籍证书费、废钢船登记费等7项中央级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对广大船户和涉水企业来说,有影响力的是船舶港务费取消。

据了解,取消船舶港务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这一惠民政策,是在2015年1月1日起享受“100总吨以下的内河船舶免征船舶港务费”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船户和涉水企业的受惠面。据测算,在嘉兴共有3200多艘嘉兴籍船舶以及进出嘉兴的6000多艘外地籍船舶将享受到该政策红利,年受惠金额约2500万元。这将有效减轻船户和涉水企业负担,优化航运市场发展环境,促进航运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新政策出台后,嘉兴市港航管理局立即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确保优惠政策惠及每个船户和涉水企业,并通过嘉兴水运通微信、单位外网收费清单公示等各种途经广泛宣传,提高社会各界对新政策的了解。

扫描或搜索jxsoufun关注“嘉兴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也可下载房天下官方APP,搜索热门楼盘,知晓新动态。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