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洪合: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崛起及现代服务业的培育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09 19:08

[摘要] 从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中国毛衫名镇”,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崛起以及现代服务业的培育,洪合,正以强烈的创业激情、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海纳百川的胸襟,掀开“十二五”的华彩篇章。

(来源:嘉兴日报林晖 山振华 朱诚)从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中国毛衫名镇”,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崛起以及现代服务业的培育,洪合,正以强烈的创业激情、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海纳百川的胸襟,掀开“十二五”的华彩篇章。

“空港新城的规划建设,给了洪合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和空间想象。我们将以‘平台建设年’为抓手,围绕现代田园新秀洲这一总体目标,结合南翼空港物流‘一城三区’建设,全力打造空港新镇、产业强镇、商贸重镇、和谐市镇。”洪合镇党委书记张海君说。

承载着新的光荣和梦想,承载着10万洪合人的美好期许,洪合正在传统产业的提升、新兴产业的培育之路上劈波斩浪、奋力前行。今年前4个月,全镇呈现出经济总量持续增长、企业实力明显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龙头企业带动明显的良好态势,27家2000万元以上企业实现产值9.64亿,同比增长95.22%,增幅名列全区,尤其是新兴产业成为一大耀眼的新亮点,前4个月,与传统产业的产值之比达到2.81:1,利税之比达到了惊人的17.74:1。

传统产业:

转型升级续写新辉煌

梦想成就辉煌,时间见证荣耀。今年5月28日,对于洪合镇来说是一个值得记载的日子,当天上午,中国嘉兴(国际)毛衫城项目在万众瞩目中闪耀开盘。这个总用地面积为56693平方米的“航母级”项目,一期规划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面向全球的集交易、信息、研发、会展、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毛衫商贸平台。整个项目建成运行后,所提供的新产品研发、电子商务交易、产品检测及认证、毛衫展示等综合配套服务,必将进一步加速洪合毛衫产业的集聚整合、提升发展,从而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期,续写新的精彩和辉煌。

从以前的小打小闹,到后来渐成规模气候;从当初家庭式的分散经营,到后来的集约式抱团发展;从简单粗放型的加工制作,到后来的品牌研发、自主创新,洪合毛衫产业的发展演绎了一段生动的传奇,成为全镇的一大优势产业、富民产业、“名片产业”。探寻其中的秘诀,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该镇决策层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的转型升级这一发展战略。

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硬件设备的更新改造,品牌提升工程的实施,与科研院所之间的广泛合作,一系列的举措为毛衫产业的提档升级注入了新鲜血液,直接推动整个产业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中国毛衫名镇”、“中国出口毛衫制造基地”、“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等等,这些荣誉的取得,就是该产业大发展、大提升的一个生动见证。

今年5月27日,在嘉兴学院2011“梦想·激情”服装创意设计大赛上,由洪合7家毛衫企业设计人员选送的40多套新款毛衫集中亮相,“首次在设计大赛上展示企业设计的新款毛衫,这是洪合毛衫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一个很好的佐证。”洪合毛衫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初以来,该镇毛衫企业通过加快新品研发、拓展外贸平台等举措,正不断加快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目前,该镇的中高档产品已经占到了两成以上,在行业研发平台和企业研发平台的双重合力下,前4个月,洪合毛衫产业产品附加值提升了两成左右。

“今年,我们将围绕平台建设,继续推进产业的升级换代。目前,嘉兴毛衫科技创业园(二期)已被省政府列为省级重点A类项目,现正在向省里申报用地指标。项目建成后,将全面实行集团化管理、集团化经营,进一步发挥创意研发、技术支撑和孵化培育作用。”该镇毛衫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据预测,今年整个毛衫产业的年销售收入较去年将增长三成以上。

放眼整个“十二五”,一起被列为全省第二批产业集群示范区的洪合、濮院,必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未来五年,一个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超级针织产业集群”将真正崛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