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提准备金率不加息 其意在保卫楼市高房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15 09:58

[摘要] 今天(6月14日)下午,央行发布信息;年内6调存款准备金率!自6月20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明明是负利,为什么央行不加息而采取进一步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其中有什么诡异和差别之处?

(来源:和讯房产)今天(6月14日)下午,央行发布信息;年内6调存款准备金率!自6月20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明明是负利,为什么央行不加息而采取进一步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其中有什么诡异和差别之处?

主要由以下两个原因:

、主要是害怕房价跌,从而影响GDP、地方财政和个人的腰包。

加息能缓解负利率!同时提高购房、炒房、囤地成本,相对能抑制房地产投机;而提准同时,房地产信贷不会少,只会减少实体经济信贷,逼迫有些实体资金乃至老百姓养命钱都逆向恐慌性进入房地产,直到老百姓的口袋被掏空!只到房地产泡沫自行破灭!这在国际上是缕见不鲜的!似乎还没有一个国家逃脱过!

第二、经济内在很脆弱。所谓“外强中干”是也!

但仅提准备金率对解决通胀和滞胀作用不大,对中小企业是雪上加霜,对老百姓不公。当然,解决房地产

泡沫,仅靠加息(一次0.25)是远远不够的!总体说来,是我长期以来一贯说的“管住地根、管住银根、遏制投机、抑制投机、严惩腐败”20字方针!必须动用财政、货币、税收、土地、行政等综合手段系统、刚性、长期的调控!

说到底现行的政策对“权贵”的利益还是合乎有加!“大落不起”的股市和“大起不落”的楼市都是对老百姓财产性收入的掠夺!必须矫正负利!必须重典房地产反腐!必须“依法斗地主”!货币政策必须向房地产领域定向收缩!避免伤及无辜的实体经济!

虽然,房价理性回归会涉及“房地产利益集团”的所谓“利益”!但是,对占权重绝大多数的老百姓来说,对日益失衡的经济结构和社会结构来说,这样的“阵痛”又是必须的!也是绕不过去的!是继续“养泡沫”还是主动挤泡沫?!8年的所谓“调控”我们已经选错了方向!再次考验中央政府的价值取向的时候到了!本人以为以前对中国房地产太放纵!必须坚持以制度调控取代政策(“变色龙”)调控!必须坚持房地产调控的持久战!直到其软着陆(稳中微降,大约幅度在10-30左右)!只到经济发展方式的顺利转型!

何时摆脱“以房为纲”?!何时下决心铲除房地产领域盘根错节的腐败链?!中国经济才能有真正的解!中国的经济发展方式才真正有转型的可能(仅仅是可能)!中国经济社会才会走上良性循环之路!

延伸阅读:

“裸婚时代”我想买房 嘉兴房价抢先播报

中国房地产走高的幕后真凶 控制房价有难度!

小城市买房也不错 细数中国房价的十大城市

房价今年肯定会有所下降 降幅可能会达到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